close

一談到中東,許多人的腦海可能浮現出基本教義派、戰火與恐怖分子、沙漠海市蜃樓還有蒙面騎著駱駝的畫面,從來沒想過這一生會拜訪中東,更別說是一個周邊都與它為敵的國家,但事實卻讓我大開眼界。初見特拉維夫到底是什麼感覺呢?這趟旅程我遇到了好多事,也深深地讓我愛上了這個國家。

其實這一切都因為親情思念而讓我展開這趟冒險,遠嫁以色列的姊姊經常在Line上跟我分享特拉維夫的新鮮趣事,讓我早就有想親身去體驗的念頭。雜誌及報導曾指出特拉維夫是全世界最性感的城市,這樣的說法實在不為過 ; 這個城市氣氛悠閒、瀕臨地中海,充滿現代化和時尚感 ; 漂亮的海灘、不打烊的夜生活、以自由且多元文化為象徵、世界最多的新創產業、世界第一的同志城市、調查指出人民平均顏值最高的城市!

       

我每天走在路上都大飽眼福,看到好多帥哥美女,各個五官深邃立體、性感標緻,男生每個幾乎都留著繞腮鬍,他們都說這是男人們的必備時尚,也就是所謂的Hipster Style,女生們普遍有著古銅色皮膚,臉上沒帶什麼妝但很漂亮,穿搭簡單俐落,運用貼身亮色來顯現身材,襯托膚色!這邊的流行時尚是與歐美同步的。

如果問以色列人長什麼樣子?猶太人長什麼樣子?他們應該會無奈的跟你說長什麼樣子的都有 ; 兩千多年歷史裡猶太人流散世界各地,直到1948年獨立建國,在各地結婚生小孩都是混血,有金髮碧眼,膚色有白有黑,白皮膚的長得就跟歐美人一樣,我們很難分辨,但他們自己都看的出來哦!所以比較多是宗教與文化身份認同,不是一個種族的概念了。 

    

每次跟當地人或別國遊客聊天都覺得好有自信,就像語言文化交流 ; 有的人是因為猶太身份回來,有的人是來觀光,這些外國遊客剛來到這邊的反應,就跟我剛開始的時候一樣,以色列跟想像中的中東差很多。以色列與中東地區的周邊國家因為是敵對關係,加上阿拉伯世界操控主要媒體,並刻意誇大猶太人的所作所為,所以讓全世界誤認為以色列是很恐怖的地方。他們問我來自哪裡,有些人聽到台灣很酷,有去過的人對台灣印象深刻,有些人覺得很奇妙怎麼會有一個亞洲男孩會出現在這個地方,這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經驗,可以練習語言又能聽聽其他人的故事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Ji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